工程中心2019入学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根据学校和研究生院工作安排,按照“服务育人,全员育人”的活动原则,开展2019级研究生的入学教育活动。

826号上午9点,在模具中心12楼学术报告厅,中心副主任曹伟教授讲解了校情校史、中心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着重讲述了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的要求、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计划等,班主任常宝宝、辅导员宋刚对新生进行系统的专业教育和教学培养管理规定教育,重点介绍专业知识体系、课程设置、专业前景、就业前景等。


826号下午3点,邀请张娜老师对新生进行“研究生怎么学?”的专题讲座。重点是研究生期间应该做的事情,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让新生提前做好研究生期间的规划。


27日邀请王松杰老师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为了确保实验室安全,从入学开始就开展实验室的安全教育工作,并常抓不懈。随后参观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中心的中试加工基地。


28日邀请高峰老师进行心理健康讲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有针对性的进行入学适应、人际关系、压力调节等方面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开展治安、安全、消防安全教育。对新生进行规章制度、文明教育。对学生进行宗教知识专题教育。


29日参观校史馆及主校区。


93日开学典礼。工程中心执行主任刘春太教授致辞,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并对中心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介绍每一位中心的导师,最后刘主任对新同学提出了要求:斯文做人,刻苦做事。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模具中心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典礼由中心副主任曹伟教授主持,导师代表刘虎、新生代表马文博、老生代表王晓龙分别做了发言。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