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顺利开展第二批返校学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519日工程中心第二批49名同学顺利返校复学。


30086

中心志愿者为返校同学服务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的活动要求,520日,学校按照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分类实施的原则,充分利用返校复学第一天,通过专家讲解、领导宣讲、专业指导和师生示范等方式开展实操演练和特色教育活动,集中组织上好“第一课”。

在学校层面,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贾少鑫、谷振清和师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师生以视频直播方式同上“返校复学第一课”,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厚植家国情怀。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代表学校对同学们顺利返校表示欢迎,向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分享了感受和体会,对疫情防控与返校复学提出要求。一是坚定决心,携手防疫不放松。二是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妥协。三是坚定初心,家国情怀不动摇。校长刘炯天院士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策指示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全体郑大人秉持“求是 担当”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同学们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倍加珍惜返校学习时光,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当日下午模具中心第二批返校师生也响应号召,召开网络返校第一课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刘宪虎主持下,学生们共同学习了国家以及学校的抗议政策,对同学们隔离期间提出了一定的纪律要求。在讨论阶段,广大学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如何高效恢复开学的学习工作任务”、“怎么做好开学疫情防范工作”、“近期心得感悟”等话题展开了讨论。最后,刘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理清了今后一段时间中心各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中心学生全面投身2020年各项工作做出了有力动员。


10C45


郑大人在用行动践行着求是、担当,追求卓越,我们用心守护!学子们安心成才!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