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作者: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教育应当面向社会生产力发展,人才培养也应当以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20207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党和国家的需要就是教育的重大战略使命和根本任务。129日,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博士答辩在河南驼人集团顺利举行,这是工程中心践行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举措。学术问题来自企业一线,大部分测试分析工作也在一线完成,答辩过程中,驼人集团王国胜董事长从医疗器械的应用视角,及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杜中杰教授级高工从企业技术研究出发分别发表见解并提出问题,将答辩推上新高度,使学校及企业代表、委员间除了理论,更有了学术转化思想的碰撞。郑州大学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处长刘春太教授表示,“这也算是一种创新!将学术研究与企业实际需求融合前置,不失为解决“重学术、轻转化”“接不住、用不了”问题的有效方法。”

当天,在王国胜董事长的带领下,答辩委员会成员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行参观了驼人集团的创新中心,其良好的实验环境及先进的实验条件都是具有引领性的,也几乎集中了所有创新元素。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河南,能重视技术研发至如此投入的企业不多,驼人集团做到了。此行使对企业的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受益匪浅。驼人集团王国胜董事长与郑州大学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处长刘春太教授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进行合作交流。

特别感谢驼人集团王国胜董事长,在当前大学教育问题上,为国家相关政策制度的落地做贡献,积极推动了校企共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机构、共享资源等合作实施活动。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