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收看高校党史接力宣讲首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0日下午,我校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作为首场宣讲高校揭开了活动序幕。模具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观看的方式进行了学习。



在首场宣讲活动中,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介绍了本次宣讲活动的基本情况,宣读了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倡议。各参与高校学生理论宣讲社团在线上共同签署联合倡议书。4所宣讲高校围绕“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悟思想:从党史中汲取青年力量”“办实事:疫情防控中的青年担当”“开新局:新征程上的初心使命”等主题展开宣讲。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团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生张慧远以《铭记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为题,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引导青年学子从党的伟大历程中去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并着眼新时代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激励广大青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宣讲结束后,参会的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四位宣讲人对百年党史和青年担当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和诠释,让我们从党史中汲取了精神的力量,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好百年党史,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积极为建党百年贡献青春力量。

模具中心2019级研究生李延利表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增加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前提与基础。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部中共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我们有充分的理由为有一个这样伟大的党而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更应当了解党的历史并且珍惜党的历史。



模具中心2020级研究生白雪表示,学习党史成为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明确了党为实现远大理想和伟大使命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了便命感、自豪感和责任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在领导人民奋斗的进程中形成了优良传统和作风,涌现出了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使广大党员能够在学习熏陶中提升精神境界和思想政治素质,激发继续前进的强大力量。



模具中心2020级研究生王一丁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理论相结合。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在学习党史中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指导学习研究党史,才能准确把握党史的主流和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有效抵御各种历史虚无主义谬论。今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



模具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发扬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扬起党史宣讲的青年之声!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