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英雄人物,弘扬爱国情怀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2022414日,模具中心党(团)支部在模具大厦811教室开展了“走近英雄人物,弘扬爱国情怀”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本次活动由各年级长、班长、团支书共同组织开展,各年级同学共同参与。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维系着华夏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写下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辉煌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观看了电影《雷锋》以及学习了李保国太行山上新愚公等优秀人物事迹。



影片《雷锋》围绕着雷锋坚强不屈,努力奋斗的精神,情节感人,使在场同学有着深深的感受,随着电影情节的深入,同学们也随之感动!“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宁做革命的螺丝钉……如今这首纪念雷锋的歌曲响彻全中国,我们也把每年的3月份作为学习雷锋活动月。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好事不留名,从我做起,为人民服务。



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用35年如一日的赤诚,写下了一个共产党员、一个知识分子,对太行山区人民那种绿叶对根的情意。如果太行山可以动情,这里的每一座山、每一道岭、每一棵树、每一块石头,都会为他洒下感动的泪水!


李保国同志走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他就像一粒种子,扎根为巍巍太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

这次集体的观影教育活动,弘扬了英雄主义,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对同学们用新的角度来审视我们现在的生活,对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一定影响。和平本不易,吾辈当自强,我们作为当代研究生,更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把爱国之情转化为爱国之行,做坚定的爱国者!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