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校期间 邂逅自然

作者:许蒙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昔日冷清的操场上传来阵阵歌声,沉迷于手机里的同学纷纷出来散步,校园内但凡有大片空地便能看到运动的同学们。瞧,这是封校期间的郑大北校区。或许没有主校区的高楼之高,没有南校区的文艺气息,但却充满了理工科生的细腻与浪漫。在这里,一草一木足以让人欣赏整个春夏秋冬。

参天的梧桐诉说着悠扬的校史,小礼堂旁的樱桃饱满诱人,桑果个头虽小尝起来却酸酸甜甜满是滋味,枇杷果也有些微微泛黄,摘下几颗竟也可口。宿舍楼下的月季争相开放,猫咪慵懒地躺在草坪上好不自在。

外面的世界固然精彩,但校园里的生活却并非枯燥无趣。封校期间,我们更应细细体会大自然如此珍贵的馈赠,遵守校规校纪,承担起时代的使命。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