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做表率 志愿服务勇担当

作者: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2022年春季学期开始以来,在全国上下集中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心2021级硕士研究生高子昂、黄烈然和王钦豪积极响应党组织以及郑州大学洛阳校区的号召,主动参加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用年轻的肩膀扛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和力量,为郑州大学洛阳校区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赢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学生返校工作,三名同学充分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踊跃性,参加洛阳校区“疫情防控做表率,助力复学我行动”开学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返校同学进行入校扫码、体温测量、行李消毒、口罩发放、行李搬运、秩序维持、发放餐饭等志愿服务,助力洛阳校区复学工作圆满完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疫情反复无常的情况下,三名同学依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洛阳校区每周二、周五的例行核酸检测中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检测现场布置、队伍秩序维护、条码分配发放以及现场影像资料记录,他们在洛阳校区需要的时刻放弃自己的学习与休息时间,不论风吹日晒,义无反顾的投身志愿服务,保障了洛阳校区防控工作的健康运转;三名同学同样作为志愿者,协助老师组织全校师生及职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从统计接种人员名单、接种表填写信息核对,到留观室布置及秩序维持,都能看到三名同学的身影;在校区学生外出前往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上实验课期间,面对洛阳市的突发疫情状况,三名同学关键时刻主动担起重任,统计各同学行程轨迹,组织同学们有序前往洛阳东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统一乘坐大巴车安全返校。

三名同学,充分发扬了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又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回馈社会、勇挑重担的优秀品格,真正把青春挥洒在了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