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

作者:研究生支部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为激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放飞青春梦想,凝聚青年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在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理论宣讲团,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2022年全国高校联合宣讲——“这十年,青春讲”系列活动。



530日工程中心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了此次宣讲直播活动。本次宣讲分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以“青春奋进勇担当”为主题,来自各高校的优秀讲师深情讲述了砥砺奋进的青春故事;第二篇章以“初心映照新时代”为主题,各位讲师生动展现新时代中国的新发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献礼党的二十大。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勇于担当就是要敢为人先。时代楷模黄文秀在脱贫的道路上,用生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疫情肆无忌惮地在世界中穿梭、城市万籁俱静时,青年志愿者在抗疫路上奔赴逆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抗得了重活、经得起考验,要能清晰地认识到扛在肩上的使命和责任,立志决心,锻炼意志。我们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开拓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需要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20级硕士郑茂林



 

通过《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这次宣讲活动,我们学习到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具有伟大梦想,伟大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袁航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