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足迹看我壮丽山河,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2022915日,为深化拓展“寻访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行走大思政实践活动成果,认真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工程中心全体研究生在线观看学习了开学第一课,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心得。

 

2021级硕士研究生薛佩文:

没有革命先烈们的奋勇拼搏,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通过“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思政第一课的学习,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太多的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大家,徐海东同志忍受亲人惨死之痛,深受九次重伤,仍与敌人拼搏,刚毅勇敢,令人动容。正是因为有大别山区革命先烈代表们,才有我们的现在。我们应该传承他们的精神,珍惜当下,奋勇拼搏。大别山的儿女值得我们铭记,红色记忆是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行,先辈们的英雄故事应该讲给大家听,让红色故事走入乡村,走入课堂。



 

2020级硕士研究生郑茂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赴河南考察调研,多次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寄予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殷殷嘱托,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每到一地,习近平总书记都能俯下身子,躬耕实践,真正做到了人到、心到、工作措施到,以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工作重点,有什么问题就重点研究解决什么问题,群众需要什么就重点帮助解决什么,敢啃、善啃硬骨头,能结合当地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工作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伟大情怀中足以让我们每一个人感悟信仰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表达对党的赤诚忠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补足精神之“钙”,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时刻传承红色血脉,涵养人民基因,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锤炼“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红色历史,这些红色基因更加激励着我们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让红色基因代代相承。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也应该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学习他的科学求实,学习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求实作风,学习他在困难面前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任何时候不搞特殊情况的高尚情操……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