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伟大旗帜 持续团结奋斗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走进工程中心

作者: 时间:2023-01-11 点击数: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有力推进宣传工作不断走深走细走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赴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志愿集中宣讲。

110日下午,工程中心有幸邀请到了博士生宣讲团的王祎琦讲师给全体研究生带来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持续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王祎琦讲师从“峥嵘十年非凡路”、“光荣伟大新使命”、“百尺竿头开新局”、“时代舞台显真章”四个方面全面深入讲解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后,工程中心的研究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讲师的深入讲解,我充分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根植马克思主义,同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一脉相承,又充分体现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的新要求。在这次大会中,明确了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

——2020级硕士研究生安俊泽

 

报告带我们回忆了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涌现了华为这样的高科技企业,打破了国外的科技垄断,让我们的发展不再受制于人,证明了党一直以来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是正确的、必要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的舞台上,郑大人展示着他们的风采: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荣芳见证了新时代十年思政课建设的发展成就,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用“行走的思政课”传递信仰的力量;郑州大学何季麟院士发明的高性能ITO靶材,突破性地解决了平板显示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郑州大学文学院吴漫教授和水力学院王博教授共同撰写并发表了《明清黄河文献丛编》,为中华民族的重要文化——黄河文化的研究作出了巨大贡献;郑州大学化工学院2020级博士生寇伟杰,甘做科研路上的苦行僧,聚焦于国家发展与社会需求,研发出了国际领先水平的电池隔膜。从教授学者到研究生,他们怀着一腔热血投身到中国现代化的建设中去,艰苦奋斗,取得一个又一个重要成就。我钦佩他们心怀祖国人民,甘于寂寞,奋斗终身,奉献社会的精神。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将他们作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在科研的道路上留下扎实的脚印,为投身祖国的伟大建设打好基础。

——2020级硕士研究生胡家顺

 

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今天有幸听到王讲师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对我有极大的启发。其中王老师以河南企业为例展示了企业创新对国家的重要性,以我们学校的优秀师生为例号召大家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汇聚干事创业、学习比肩的正能量,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能力。通过此次宣讲我认识到: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微信图片_20230111103856

——2021级硕士研究生许蒙

 

本次报告感触颇深,峥嵘十年非凡路、光荣伟大新使命、百尺竿头开新局、时代舞台显真章,四部分道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成就。时代造就新的使命与任务,我们也要拥有时代的新担当。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创造了无数的奇迹,实现了很多零的突破,如:何季麟院士主持完成的“平板显示用高性能ITO靶材关键技术及工程化”项目,在国内首次成功应用于京东方高世代TFT线。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时代在召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有理想、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敢担当、肯吃苦。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30111103913

——2021级硕士研究生薛佩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此次宣讲学习,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理论砥砺青年,激励青年一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