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高分子材料及成型加工技术交流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1-17 点击数:

先进高分子材料及成型加工技术交流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随着航空航天、船舶、轨道交通、汽车、5G、“双碳”、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发展,对高分子材料的种类、性能及其成型加工技术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分子材料正在向“轻量化、生态化、高性能化、功能化、智能化”等新方向发展,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的新型研究成果。为共享先进高分子材料及其成型加工技术的最新进展,112日至13日,由SAMPE中国大陆总会聚合物发泡与多孔材料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先进高分子材料及成型加工技术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郑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依托郑州大学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先进高分子材料及成型加工技术应用交流会。

郑州大学副校长刘春太教授致开幕词

交流会共邀请了专家学者共收集了38篇线下报告,由郑州大学刘春太教授/副校长进行开幕致辞。开幕式后,华东理工大学赵玲教授作了“聚合物微孔材料的绿色可控制备及其介电特性”为题的大会报告。在上午的交流会中,西北工业大学张广成教授、郑州大学李倩教授分别针对聚磷腈、高分子水凝胶材料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中山大学翟文涛教授及大连理工大学郑州/洛阳研究院阮诗伦教授则向我们介绍了微孔TPU化学机械抛光垫的泡孔结构均化问题研究、碳纤维复材氢气瓶的结构设计与优化。


会议期间花絮

作为2024年的开年首秀,本次交流会承上启下,既是对去年成果的总结汇报,也是对新一年即将取得的成果进行展望。业界同仁与专家学者们在郑州齐聚一堂,成功促进了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并加强产学研的合作关系,推动高分子材料及成型加工产业的技术创新水平。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