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向碳基填料对纤维复合材料导电行为的研究》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取向碳基填料对纤维复合材料导电行为的研究》学术报告

应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邀请,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德国巴伐利亚州高分子研究中心屈穆超博士将莅临我中心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取向碳基填料对纤维复合材料导电行为的研究

报告人:屈 博士

报告时间:20191111日(周一)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北区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2楼学术报告厅(文化路与丰产路叉口模具大厦)

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19117  

报告人简介:屈慕超,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Friedrich-Alexander University Erlangen-Nuremberg, FAU)和德国巴伐利亚州高分子研究中心(Bayern Polymer Institute)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入选德国“Emerging Talents Initiative 基金。2010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士学位,2014年获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Chemnitz)硕士学位(德语授课),2018年获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博士学位。在Composite Science and Technology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Nano Technolo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在国际会议受邀做报告十余次。主要研究方向:一维碳粒子的取向性对于复合材料的导电性能的影响;三相导电复合材料中两种不同碳基粒子间的协同效应;基于丁基橡胶或TPU树脂基体的包覆聚多巴胺的应变传感器;PET树脂的空气动力辅助下的熔融纺丝的应用及建模;PCLPLA等生物材的取向性静电纺丝的制备及建模等等。现任中国国家外专局特聘讲师,德国德才府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

报告简介:高分子基的导电复合材料是目前研究的一个热点,其优异的加工性能,可使其在针对不同应用环境的要求下,被加工成所需的几何形状,如挤出或熔融纺丝成型的一维的复合材料纤维。由于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极高的剪切力,使得一维粒子会沿着挤出方向的取向性提高,从而会对材料的各类宏观电性能,例如渗滤阈值,导电曲线等产生影响。此外,关于三相导电复合材料的导电性能,一直是分析领域的一个挑战,尤其是两种导电粒子间的协同效应的定义和优势,是长时间被人们讨论并津津乐道的。在本报告中,会针对两种三相导电复合材料PMMA/CB/CNT以及PMMA/CB/CFs的导电性能进行分析,讨论,建模。对以往的协同效应的各种定义进行分析,同时首次提出了一种关于协同效应的新定义。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