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核心教学区绿化改造完成
发布时间:2014-06-26 作者:徐景文 访问次数:

新校区核心教学区绿化,原规划设计为牡丹园,现已建成10年,总体效果不错,但裸露地面较多,局部绿地需要调整、完善和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教学环境。

近期经学校批准,对核心教学区绿化进行了改造,5月15日开工,6月15日完成。主要改造内容如下:

1、临主干道绿地边沿种植绿篱1-3m宽(瓜子黄杨、红叶石楠、大叶黄杨等),代替原红花草、葱兰等草本地被。原有红花草、葱兰移植到校园东北角的桃园

2、核心教学区内部南北大道的枇杷树穴(2*2m)堆土较高,清理并种植绿篱(瓜子黄杨)。

3、核心教学区中区大银杏树穴(3*3m)堆土较高,清理并种植鸢尾。

4、园区内部牡丹园调整。牡丹长势较差的补植石楠、南天竹等,改善景观效果。部分大树下裸露(但又不宜硬化)的区域补植耐阴地被,如玉簪、南天竹、鸢尾等。

5、缺株补植。缺少的行道树等补植,如大叶女贞、枇杷、石楠、棕榈等。

6、过密树木调整。如部分百日红在大树下不能正常生长,需要移植23棵,其他如白皮松、枸骨等有类似情况。

此外,今年还将对核心教学区室内外硬质环境进行改造,以适应教学发展的需要。

新校区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