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牛书成率队赴泌阳县开展扶贫捐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7-07-06 作者: 访问次数: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96华诞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党委副书记李兴成率队到泌阳县闫洼村看望乡亲,开展扶贫捐赠活动,并慰问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杨根顺和驻村队员张占盈两位同志。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与基建处负责同志随同前往。泌阳县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常委、副县长曹克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梁忠,双庙街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闫洼村党员代表参加了扶贫捐赠仪式。

在闫洼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的扶贫捐赠仪式上,泌阳县县委书记张树营对牛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高度肯定了郑州大学对闫洼村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同志代表郑州大学发表讲话。牛书记对泌阳县、乡、村三级领导班子对郑州大学精准扶贫和杨根顺同志驻村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闫洼村党员同志及父老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

牛书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战略,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标志。河南省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郑州大学派杨根顺同志到泌阳县闫洼村做党支部第一书记。两年来,在泌阳县委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杨根顺同志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做了大量工作,郑州大学作为后盾给予了有力支持,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乡亲们的期望还有距离。此次捐赠,就是为了进一步支持村党支部和杨根顺同志的工作,扎实推进脱贫工作做得更好。今后的路还很长,郑州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泌阳县、心系闫洼村,为闫洼村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捐赠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同志代表郑州大学向泌阳县闫洼村捐赠30万元脱贫攻坚款,闫洼村党支部书记王太强同志代表村两委接受捐赠并对郑州大学表示感谢。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同志列席了闫洼村党支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党员同志们进行座谈。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杨根顺同志汇报了闫洼村的村情以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党员代表先后发言,细数两年来的切身感受和身边环境的巨大变化,感谢郑州大学在物资、资金及精神上的大力支持,感谢驻村书记和队员的无私付出。两年来,在郑州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杨根顺同志带领闫洼村委,紧紧依靠全村人民,通过一系列扶贫措施,使闫洼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村里通上水泥路, 安上了太阳能路灯,乡亲们看上电视,吃上了安全的自来水,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 (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的总体目标。并希望郑州大学持续支持闫洼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深入困难户家中看望慰问,并与村民亲切交流,询问了解贫困户基本家庭情况、收支情况以及帮扶需求,代表校党委对闫洼村部分老党员和56户困难群众进行了捐助。(潘华 供稿)

郑州大学扶贫捐款仪式在闫洼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牛书成书记代表学校向闫洼村捐赠扶贫攻坚款

校领导深入困难户家中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