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访问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加强学习效果,缅怀革命先辈,继承英烈遗志,推进基建处、人才公寓开发与管理中心各项工作持续、有效、高质量发展,2021年5月13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一行37人,来到高新区公园茂万达影城,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

影片《悬崖之上》由张艺谋执导,张译、于和伟、秦海璐等领衔主演。该片讲述了1930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 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

正如一篇影评中所说,这部电影最感人的地方,并不是剧情,也不是表演;这部电影最感人的地方,其实是它传递的信仰。他们在黑暗中前行,为后世寻找曙光,随时随地可以坦然面对死亡。他们把活着的希望交给别人,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了自己。《悬崖之上》最打动人心的地方,是它传递的信仰之志。如今,革命先烈们为之不惜牺牲自己一切、乃至生命的新中国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与发展成就,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这一个个重大时间节点,正在不断地见证着我们伟大的党领导着全体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着!


基建处党支部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