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作者:翟新芳 访问次数:

2021年7月20号上午,在基建处661会议室,基建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基建处全体党员参加,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副书记王秀敏莅临指导。

基建处党支部书记曹景富,首先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党支部非常重视,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又组织进行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精心安排,召开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曹景富书记又代表基建处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上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了各种党史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针对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讨论研究,除了按照校党委郑大党文(2021)31号文件附件1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安排表中规定的内容组织开展活动,还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计划组织安排与项目承建施工单位、与主管业务部门联合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翰林博士后公寓搬迁中安排党员干部到现场为师生服务等有特色的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讲收获和提高,检视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张承凤书记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虽然学校基建任务重,但基建处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视,学党史悟到了思想深处,检视剖析比较深刻,党建工作做得较好,不仅认真开展了规定内容,还把党建与工作相结合有特色。张书记还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党史促工作,落到办实事上,做好“基建强校”支部品牌,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发挥自己的特色教育活动,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展现机关良好形象。

基建处2021年“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表彰会与此次大会一并举行。适逢组织生活会召开之际,机关党委在“七一”建党100周年对机关党员“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标兵进行奖励。共设立4个项目:总积分、年度积分、挑战答题、四人赛,每项奖励排名前25名的标兵。基建处获得了较好的成绩,五名党员11人次获得学习标兵。张承凤书记亲自为获奖的党员同志颁发了奖品,并对我处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给与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