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开展“119”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翟新芳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减少火灾的发生,以“119”消防宣传日及消防月为契机,基建处于2021年11月8号下午,在高端人才楼施工现场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建设单位、高端人才楼施工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及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的张金霞教员对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张教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让人痛心的视频画面,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疏散逃生基本知识以及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内容,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随后,张教员还为大家介绍了消防应急包的用途,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几种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现场实战演练了火灾扑救。演练现场燃火桶冒出滚滚浓烟,大家积极参与,轮流手持灭火器对燃火桶进行扑灭,体验了一把灭火实战。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