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办参观我校新建嵩阳书院庆“三八”
发布时间:2014-09-11 作者:翟新芳 访问次数:

为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使女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我单位女工委在单位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于2014年3月8日组织女职工到登封参观即将开建的郑州大学嵩阳书院。
正是初春季节,万物复苏,春风拂面,在这个阳光明媚的节日里,姐妹们怀着期盼的心情来到了位于登封市城区北三公里处的建设工地。驻地代表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新建项目的概况,这个场地紧邻嵩阳书院,北依巍巍嵩山,地理环境十分优越。在参观中我们了解到,为培养国学人才,研究中原文化,河南省委决定成立郑州大学嵩阳书院,建设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研究型国学院。我们想象着、憧憬着,再过几年在这片空地上,一座具有中国传统书院建筑特征的现代化校园将拔地而起,郑州大学嵩阳书院作为登封的一个新地标,将逐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作为郑州大学人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 。
作为建设者我们能以这样的方式度过自己的节日,感到非常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为我校嵩阳书院的建设,为郑州大学创建一流大学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