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和苑中心绿地景观改造工程完成建设任务,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4-06-26 作者:徐景文 访问次数:

盛和苑中心绿地景观改造工程于2014年6月17日正式竣工验收,同时移交盛和苑管理中心。
改造工程分为植物景观和硬质景观两部分,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是在原有微地形、绿化(草坪、少量大树)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
2013年春季,根据总体设计方案,对中心绿地补充种植了雪松、重阳木、大叶女贞、红果冬青、桂花、百日红、红叶石楠球等乔灌木1200多棵。2014年春季,在硬质景观基本完成后,又对中心绿地及周边环境补充种植大量的小灌木、绿篱、地被、草坪、水生植物。为了进一步美化盛和苑,还种植了约1.2万株宿根花卉(多年生草本花卉),如金光菊、紫松果菊、天人菊、毛地黄、柳叶马鞭草、耧斗菜、马尾草、金边玉簪等新优品种,还放养观赏鱼(锦鲤、红草)数千条。
硬质景观部分包括景观水系、喷泉瀑布、景石、花架、亭子、小桥、座凳、花池、园林铺装、庭院灯、给排水系统、控制系统等内容,于2013年7月开工建设,12月基本完成,2014年春季工程扫尾并试运行数月,于2014年6月17日正式竣工验收,同时移交盛和苑管理中心负责日常管理。
该项目共购买千层石500多吨,河卵石400多吨。修建花架60米,木亭1座,小桥1座,假山3座(含两个圆形花池内及水系源头),水系1600平方米,园林小路长730米,广场铺装约400平方米。硬质景观合同造价83.08万元。
为提高工程质量,同时降低造价,该项目主要采取了如下措施:(1)树木大部分从校内移植,外购苗木也均为甲方采购;(2)千层石、河卵石、防水布、庭院灯均为甲方采购;(3)引入监理机制,严格现场管理,不合格材料和工艺一律返工。
感谢盛和苑管理中心及居民对该项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2014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