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工程”获奖话剧《万事根本》河南巡演首演仪式在我校南校区举行

由中宣部主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承办的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话剧《万事根本》赴河南基层巡演首演仪式在我校南校区学习堂隆重举行。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郎涛、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庚香、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安徽省演艺集团总经理张居淮、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首鹏出席首演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宣传部、武装部、南校区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以及1000多名师生、军训官兵一同观看了演出。
郎涛、李庚香、陈一峰分别致辞。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在致辞中指出,郑州大学是全国发展最快、融合最好的高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主导价值引领学校,以崇高精神鼓舞斗志,以优秀道德培育风尚,有力地推动了高水平大学建设。话剧《万事根本》在郑州大学首演,必将激励郑大广大师生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步伐,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万事根本》是由安徽省话剧院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精心创排的一部精品话剧。该剧艺术再现了安徽小岗村农民在全国率先实行“大包干”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歌颂了我们党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伟大品格,讴歌了人民群众推动社会进步的丰功伟绩。
花鼓曲唱出凤阳辛酸史,花鼓灯照亮土地改革路,金麦穗映出江淮儿女情。演出中,凤阳花鼓、石碾子、金麦穗、大烙饼等具有浓厚江淮风格的道具与演员们精湛到位的表演丝丝相扣;“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老百姓过好日子就是万事根本”、“变来变去,共产党想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的想法没有变”等精彩台词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短短两个小时内,响起掌声60余次。
最后,在现场观众热烈持久的掌声中,李庚香、陈一峰、郎涛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走上台去,与全体演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我校是话剧《万事根本》在河南巡演的第一站。长期以来,我校注重开展旨在提高大学生人文修养的高雅艺术活动,对促进高水平校园文化建设、建设高水平大学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