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到南校区上课啦!

挺起脊梁求是担当

在郑州大学,校长给师生们上思政课已经是一种传统,是一种品牌。无论是挥汗如雨的排练场,还是庄严肃穆的报告厅,无论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还是在新学期的开学时分,校长的思政课总是能激励着郑大人,鞭策着郑大人,为郑大人指明方向。

11月14日(周六)上午8:30,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亲赴南校区学习堂开展专题思政课“挺起脊梁,求是担当”。

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学生代表统一穿着正装,佩戴团徽党徽,佩戴口罩,间隔就坐。认真听讲,做学习记录。

音乐学院听后感

2019级音乐学 郭怡亨

今天,我们热烈诚挚的欢迎刘炯天校长,莅临南校区在学习堂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刘校长今天重点讲了“挺起脊梁,求是担当”和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两方面,郑州大学将以报告作为行动纲领,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速自身发展,将带着“河南省高等教育标杆”的称号,继续努力前行,坚持做到自信、开放、尊重、坚韧这四个要领,求是:实事求是,科学精神;担当:履职尽责,家国情怀。在通过学校对个人的价值塑造和知识塑造中,我们会找准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路径和定位,携手共同高标准全面完成任务。相信通过刘校长一直以来的悉心指导,郑州大学在今后的时光里终究海纳百川容千舟竞技新海, 厚德载物育八方有为英才。作为新时代的郑大人,我们要恪守践行郑大求是担当的校训,树立家国情怀,将个人志向融入到家国使命之中,沿着无数前辈的奋斗足迹,勇敢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将郑大精神发扬光大!

2019级音乐学 蒋烨凝

通过这次思政会,我了解了很多疫情期间的事迹以及我校的发展现状。我敬佩那些在疫情前线辛苦工作,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救死扶伤,与疫情对抗,他们那被口罩勒出的伤痕正彰显了他们的功勋。同时,我也为那些无数为抗击疫情而奋斗的普通人而感动,生产口罩的工人,捐助资金的老板,建造医院的农民工,我为他们骄傲,他们都是平凡的英雄。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定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为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2019级音乐学 梅文豪

为提高郑州大学学生的整体发展,密切与南校区师生的联系,刘炯天校长为我们带来了以“挺起脊梁 求是担当”为主题的思政课。我能体会到刘校长对郑州大学的自信和对郑州大学全体学生的关怀,通过学习郑州大学的历史,一流建设的过程,疫情下学校的统筹发展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刻理解了郑州大学作为部省合建高校的事实,我相信郑州大学在刘校长的带领下必将齐心协力在今后的双一流建设发展中稳步前进,早日建成世界一流高校!

2020级音乐学 柴艺璇

今天上午,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来到郑州大学南校区,为音乐学院的同学们讲述了郑州大学校史,以及这几年学校的发展。

郑大成为42所双一流高校之一,并作为部省合建高校代表,承担了引领中原的重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郑州大学风光无限、压力无边,承载的是一亿河南人的重托与期盼

身为一名郑大人,我们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发扬郑大精神笃行仁厚,郑大文化慎思勤勉。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