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中原 100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思政课在郑州大学南校区学习堂开讲

影铭记党史,青春凝聚信仰。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奋斗历程,拓展思政育人载体,让红色经典影片成为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6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郑州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部承办的“红动中原 100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在郑州大学南校区学习堂开讲。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顾海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等领导出席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全省各高校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学生教师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100部电影进课堂”活动自4月1日启动以来,征集并公布了100部经典电影目录,在此基础上,78所高校报送了1022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作品,60余所高校报送了462部原创短视频及微电影作品。大赛组委会分别从中遴选100部作品,最终各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部、二等奖作品15部、三等奖作品25部、优秀奖作品50部和优秀组织奖10个。此外,在“红动中原 跨越时空的思政课”河南省高校学生参演革命电影微视频展播活动中,摄制组走进全省28所高校进行拍摄并在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等新闻栏目展播,现场参与活动人数突破3万人,线上观看人次突破2000万。通过“经典电影片段演绎+新闻媒体视频拍摄+思政课堂教师点评”的形式,打造“沉浸式”“实境式”教学过程,让师生边演边悟,实现由情感、意志到信念的转化升华。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在学校召开协调会的基础上,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曹振宇又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中心科室负责同志及后勤、保卫、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活动前对学习堂卫生、电路、空调及消防系统进行了全面排查,全力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在活动进行期间认真负责、到岗尽责。正式由于大家尽心尽力,使得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