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7月7日上午,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南校区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保卫处、实验室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及南校区院系20多个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曹振宇主持。

保卫处副处长高跃平通报南校区校园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并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通报了近期南校区化学实验室因线路老化引起火灾事故的有关情况,要求南校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和做好安全工作。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传达了学校领导的指示,要求各单位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各种安全工作规章制度,责任到人,各单位要切实做到一把手负责制,按时普查,及时做到排查清零,切实做好防火和安全工作,并把排查情况及时上报保卫处和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备案。

曹振宇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对南校区消防安全总体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必须对暑假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精准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全面加强重点隐患整改及重大风险源整治,确保消防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监管和指导服务,要严格落实消防管理主体责任,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确保此次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参加此次专题会议的单位有: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书法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商学院、图书馆、资产公司、档案与校史馆、国际学院、音乐学院、校医院、化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干部培训中心。(郭萌萌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