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南校区召开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12月1日,郑州大学安全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办公室在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南校区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广政、王琛,副主任薛安国,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等一行6人到会。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曹振宇,副主任王兴凯、滕海昕,各院系、单位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曹振宇主持。

座谈会上,各院系、单位就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实验室危化品与气瓶如何管理与存放、宿舍和教学楼等消防管道锈蚀严重,消防设施和电路老化、多栋教学楼房屋漏水严重、生活区没有监控设施,部分房屋老旧出现了地面下陷问题以及是否可以开放北门等。

曹振宇指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广泛动员,精心部署,全面防范,始终把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对党、对社会、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安全稳定这条红线,确保一方平安,各单位间也要多交流,有任何问题及时沟通。同时要加强对意识形态方面安全工作的力度,精准把控意识形态方面的隐患,避免意识形态风险。

张广政表示,本次来南校区调研安全管理工作,主要是听取各部门目前存在哪些安全隐患、风险点、以及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目的是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祥和的学习生活环境。

安委会办公室与会领导在听取完大家发言后表示,会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汇总,积极向学校领导汇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