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秋冬季节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易发时期。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冬季学校安全稳定,根据学校保卫处校园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南校区在前期各单位进行自查自纠基础上,成立了以综合管理中心、保卫处(南校区)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后勤集团公司、资产经营公司、仁和物业公司、国际学院、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一附中等单位参加,于12月18日上午,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南校区校园全面进行安全大检查。

各检查组根据分工,对大、小礼堂、体育场馆、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食堂、商业用房、校内施工场地等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共下发了7份整改通知书,要求单位负责人积极担责、迅速整改。强调要重视安全工作,树立安全无小事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被检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整改认领和落实表态。检查组进行了现场记录并督促落实。

检查结束后,三个检查组对各自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虽然各单位制度措施基本都有,个人安全意识也强,但在具体工作中,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不细不实的问题。通过本次检查,为各单位指出了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