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召开第二次东生活区房屋安全工作沟通会

6月23日下午,在郑大社区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次地铁十号线施工涉及东生活区14、15、19号楼房屋安全工作沟通会。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滕海昕、郑州地铁公司十号线经理常洪涛、管理中心生活区管理科负责同志、郑大社区、业主代表、地铁公司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公司、地铁公司法务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业主代表首先针对房屋安全情况,向地铁公司提出了几点具体诉求,并传达了业主们的想法和意愿。随后,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做出了具体的解释和说明。

常洪涛表示,虽然根据我们的设计方案和监测数据显示未对房屋安全造成影响,但愿意根据居民反映的房屋安全基本情况和诉求,同意先垫资对楼房做安全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承担责任。

滕海昕强调,地铁建设是民生工程,学校、居民都做了配合,但地铁施工后对居民居住环境发生巨大改变,给居住安全造成了极大影响。地铁公司应该根据居民的反映,及时通过双方共同认可的有资质的第三方对居民房屋及周边进行安全鉴定检测,对具体原因作出合理判断并进行处理。切实把居民的安全当做首要任务,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