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协调会

为确保学生平安返校、新生报到和校园安全稳定,9月7日上午,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南校区秋季开学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曹振宇主持。

首先学生处副处长党敬川详细解读了《2022年秋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对返校条件、返校申请与审批流程、重点人员排查、返校报到流程、返校集中核酸检测、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做出了具体要求。

接着,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兴凯传达了郑州大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强调学校作为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的重要点位之一,需要每个单位、每个人共同呵护、共同担当,充分发挥好郑州大学在提升城市文明素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曹振宇主任向各专班、院系部门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和副校长单崇新对南校区有关开学工作的指示,一是对各院系、专班负责同志的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拜托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秋季开学工作中去。二是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各级领导靠前站位,不等不靠不拖,认真研究开学工作,做实做细,按照层级分工教育学生,严格按防控要求和流程入校。三是各单位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排查疏漏、完善方案。秋季开学工作需要统一调度,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负责、联防联控,确保学生平安平安返校、平安复课。

曹振宇再次强调了《郑州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分工方案》中的重点内容,对各个单位及部门的责任及任务分工进一步明确。他强调,一是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生返校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各院系都做出了很大努力,对大家的辛苦劳动表示慰问,希望大家继续进一步做好返校工作。二是各专班、各单位各院系要严格按照方案中的任务分工,明确自身责任,靠前站位,扎实推进工作,努力解决困难,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各部门各院系一定要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及时与学生沟通,全面落实好返校工作。四是参会人员会后务必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专班、各单位和院系要根据要求,检查落实进展情况,查漏补缺,对开学工作具体事项进行研究,推进落实,确保学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此外,曹振宇指出,单位主体在主校区、有学生在南校区的院系,需要充分考虑南校区的学生管理工作,切实将职能向南校区延伸,在南校区的各项工作同等重要不能松懈,希望各位单位领导多到南校区,全面兼顾学生工作。

曹振宇指出,良好的校园环境不仅能让学生安心学习、舒适生活,更是城市精神文明面貌的重要体现,希望南校区各部门协同配合,为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积极作出贡献。最后,各参会单位就开学工作的相关细节进行了沟通交流,最终达成共识。曹振宇在最后总结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共同把开学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平安开学。

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医疗保障等工作专班、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后勤集团公司、南校区各院系及在南校区有学生的各培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