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南校区检查指导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

9月8日是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南校区迎来首批返校学生。上午8时30分,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副校长单崇新一行到南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开学工作,慰问返校学生和一线工作人员。

在东大门,李兴成、单崇新首先查看了人员进出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曹振宇关于南校区返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来到各院系开学迎新接待处,与各单位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学生报到

、当日返校学生人数等情况,并代表学校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核酸小屋和苑中园餐厅,实地查看并询问核酸检测问题和食堂开学准备情况。在学6宿舍楼,李兴成、单崇新听取了后勤集团及宿管人员关于学生出入管理措施以及环境消杀等情况的汇报,并走进宿舍房间,与新报到的学生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大家注重宿舍安全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两位校领导就学校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做重要讲话。李兴成充分肯定了南校区为返校开学工作做出的成绩,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对目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作用,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作为综合管理和协调部门,应加强校区领导协调力度,充分发挥领导协调职能,南校区各单位应服从统一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履职尽责,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细致落实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协调配合,后勤、保卫、教学、院系要按照开学方案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加强协调、积极配合。四是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返校开学工作。五是要做好干部、教师、学生的思想工作,要从严要求,加强舆论引导,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好师生,确保思想稳定,确保平安开学。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处、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保卫处、校医院、后勤集团、国际学院、音乐学院、书法学院等有关院系负责同志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