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召开生活区楼顶漏雨修缮方案论证会

6月12日下午,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生活区房顶漏雨修缮方案专题论证会,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曹振宇、副主任王兴凯、滕海昕、生活区管理科负责同志,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瑞鑫博士、泰宇建筑工程技术咨询公司工程师米广东,业主代表王中华、岳慧卿、滕晓玲和天明物业公司郑大项目部经理参会。

米广东就房屋漏雨修缮方案做了详细介绍。据统计,此次修缮涉及南校区三个生活区34栋楼、110户,维修面积约9710平方米。通过多次现场勘查、入户调查,楼顶防水试验。综合生活区房屋实际情况,做出了四种可行性方案,一是楼顶分可上人和不上人屋面做40mm厚保温层。二是楼顶全按可上人屋面做防水。三是楼顶全按不可上人屋面做防水。四是楼顶分可上人和不可上人屋面以做防水为主保温层为辅,并给出了四种设计方案的招标控制价和招标工程量。

李瑞鑫博士表示根据生活区实际情况,将楼顶按可上人和不可上人区分设计施工方案是有必要的,采取不同的施工工艺也更精细准确,第四种施工方案更结合实际,可行。

会上,业主代表分别发言同意采纳第四种设计方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米广东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曹振宇强调,房屋漏雨修缮是民生大事,马上雨季将要来临,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展开施工招标工作,齐头并进,主抓重点。设计方案虽已确认,仍要抓好细节,就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与业主之间的沟通对接、协调等问题提前进行研判、把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做到位,尽快解决居民燃眉之急,切实保障居民居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