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召开郑州大学文理学科发展论坛

6月18日下午,伴随着夏日里的一场清凉小雨,“守正创新擎启未来——郑州大学文理学科发展论坛”在南校区小礼堂拉开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相聚南校区,共同续写与母校的情谊与故事。论坛由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曹振宇主持。

校纪委书记许东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前来参加论坛的校领导、远道而来的校友及学校师生代表表示欢迎与感谢。许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统筹校友会等职能部门发挥产学研用资源优势,不断拓宽和校友的沟通合作渠道,不断彰显郑大优势和影响力,为广大校友的发展提供更好更多的服务,助推广大校友在国内国外、省内省外各个领域、各自岗位实现不断的跃升。如今沟通与信息是提高生产力的重要因素,畅通交流渠道,凝聚发展合力,及时沟通信息,共享资源优势,才能合作共赢。要利用好各类平台,宣传校园风采,传递最新动态,不断增强学校与校友间的凝聚力。百万郑大校友是郑大的骄傲,是郑大的标志和资本,学校昌则校友明,学校强则校友荣,校友兴则母校盛。一定要积极打造校友品牌,共享郑大力量。

80岁高龄的原副校长崔慕岳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发表了讲话,他声音高亢激昂,以老同志的视角,回顾了郑大几十年的飞速发展,分享了自己在郑州大学数十载的工作生活经历,也道出了自己对郑大未来发展的期待,在座领导、师生代表都十分动容。

刘海旺、于泳、涂小雨、侯新梅、谢振超、徐甲强六位校友,围绕着自己的校园生活、工作记忆、学术成果等进行了演讲汇报,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个人的看法与希冀。

会议最后,曹振宇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南校区现今的基本情况。南校区作为老校区,曾培养出无数在各行业有所建树的学子,是科研产出的高地,孕育人才的宝地。未来,南校区会以郑州大学首批文物保护单位建筑物为依托,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让校园更具有文化厚重感。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学工部、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对外联络办公室、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校医院、后勤集团、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马克思学院、教育学院、历史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音乐学院、书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负责同志及来自各院系的100名学生代表。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致辞

原郑州大学副校长崔慕岳发表演讲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郑州大学黄河考古研究院执行院长、历史学博士刘海旺校友发表演讲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协签约作家、郑州大学陕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于泳进行发言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授、法学博士、

管理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涂小雨校友发表演讲

北京科技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侯新梅校友在论坛会上进行个人成果汇报

宇通销售专用车销售总监谢振超校友发言

上海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甲强校友进行发言

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曹振宇主持论坛

郑州大学文理学科发展论坛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