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开展2023年秋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秋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对安全稳定、平安校园工作的部署要求,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后勤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对校园安全全面检查,分成3个小组,分别由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兴凯、滕海昕,保卫处户国强队长带队,于9月26日上午开始,在全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检查组坚持“不留死角”的原则,重点对校园“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确保将隐患从根源消除,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各检查组根据分工,对教学楼、实验楼、食堂、学生宿舍、礼堂、体育场馆、商业用房、校内施工场地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本次安全大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认真查看了校区各单位的日常安全检查台账、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还重点检查了各类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也对视频监控设备、安保器材、安全制度进行落实。

针对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通知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确定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