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组织2023级军训学生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9月21日、22日,在南校区学习堂,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联合研工部、武装部和南校区各院系组织南校区2023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以此缅怀先辈,学习楷模精神,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

《我的父亲焦裕禄》以焦裕禄同志二女儿焦守云的口述为基础,用普通人的眼光看党员干部,影片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从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回溯了他的短暂而耀眼的一生。“焦桐”无言,下自成蹊;英模姓名,永远滚烫。焦裕禄书记为兰考鞠躬尽瘁、奉献一生的光辉事迹,给观看影片的学生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焦裕禄42年的生命虽短,但却是漫天星空中最闪耀的一颗,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以焦裕禄为楷模,传承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转化为自身强大的内驱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脚踏实地,努力前行,在夜空绽放属于自己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