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东升到南校区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10月2日上午,副校长徐东升、后勤处处长罗敬党冒着细雨到南校区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和值班工作,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曹振宇、副主任王兴凯和保卫处、后勤集团公司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在学生浴池旁,徐东升询问了浴池开放时间和存在问题,了解北侧假山处围墙修补加固情况。

在园中苑餐厅,仔细查看食堂工作纪录,询问餐饮价格和质量保证,检查用气、用电安全,要求加强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和老旧线路的更新维护,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学5楼学生宿舍,徐东升听取了学生社区建设情况。走进宿舍,查看床铺和生活设施更新情况,询问值班人员学生假期留守人数和存在问题,翻阅值班值守纪录,了解宿舍问题处理办法。

在教11楼化学学院实验室,徐东升与假期做实验的学生和老师亲切交谈,查看实验纪录,咨询安全问题,对责任信息张贴和责任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根据校区问题反映,徐东升认真查看南校区游泳池外墙开裂情况,听取存在的重大问题后,他说,安全问题大于天,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要尽快对接基建处,对游泳池进行建筑安全检测,按照检测结果,申请更新或加固。

在教19楼学生上课教室,徐东升查看了学生自习情况,询问智慧教室和网络升级安装进度。他和即将参加电子大赛的备战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精心准备,力争取得突出成绩,为学校争光。

绵绵细雨中,在曹振宇主任带领下,徐东升走到校园东北角有倾倒危险的外围墙处,仔细查看了该段围墙周边情况,分析围墙倾斜原因和倒塌风险,在听取后勤处和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意见后,指示由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马上起草报告,对该段围墙进行改造处理,消除安全危险,还安全于民。

本次检查中,徐东升还询问了校园大门口和保卫处值班情况,根据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扛牢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校园不发生安全事故。他说,后勤服务点多、面广、线长,老校区水、电、气设施陈旧,更要加强安全检查和维修维护。饮食安全问题敏感易发,食品质量、价格和计量都要有保障,要以师生为中心,确保食品安全和校园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