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开展2023年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南校区校园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校区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郑州大学岁末年初校园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后勤保障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按理、工、文分为三个小组分于12月26日、27日在全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消防安全隐患、易燃易爆危化品及实验室、特种设备、房屋建筑安全、饮食卫生、电气线路、教学管理、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要害部位进行重点摸排,查看每个场所的日常安全管理、重点岗位责任人及安全工作制度、门卫管理等。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形成台账,中心也将联合保卫处,对隐患部位所属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并明确消防制度,落实消防责任。管理中心主任李旭东在检查中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扛牢安全责任,要尽快完善楼层房间三级安全责任人,做到制度上墙,责任到人,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抓紧落实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