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保卫处联合举办消防安全报告会

在“119”消防日到来之际,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保卫处落实学校会议精神,于11月6日下午在南校区小礼堂联合举办了冬季消防工作报告会,会议邀请郑州市消防支队专职教员吴士华讲授安全消防知识,保卫处副处长席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闫福安主持了会议,佛罗里达国际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后勤集团等单位,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吴士华教员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了因防火意识薄弱、缺乏自救知识和灭火知识所造成的火灾惨剧强调消防安全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能够排查身边火灾隐患、预防火灾发生二、灭除初期火灾,减少人员伤亡三、组织人员疏散,保证生命安全。同时对以上各点提出一些具体的操作要领。

席景磊处长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使全校师生员工形成“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使师生员工懂的火灾的形成原理,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火灾自护自救方法,真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以对己负责,对家负责,对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报告会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使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