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参加情景剧《风舞桐花—焦裕禄》首演活动

513日晚,纪念焦裕禄逝世52周年大型情景歌舞剧《风舞桐花—焦裕禄》首演活动在兰考县礼堂开幕。受兰考县委、县政府邀请,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参加本次首演活动。南校区管理中心主任、焦裕禄精神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秘书长曹振宇教授,河南省音乐家学会副会长、音乐学院院长巩伟教授与500余名兰考县干部群众一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以焦裕禄外孙余音演唱的习近平同志《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整台节目以情景舞台剧的形式真实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演出中,音乐学院参演学生以精彩的表演,展示了郑州大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观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同时也受到了一次焦裕禄精神的教育和洗礼。

514日,曹振宇、巩伟等还参加在焦裕禄纪念园举行的焦裕禄逝世52周年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