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院系部门

院系部门

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4-01-17 16:53:23  浏览: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1月11日,学院在逸夫楼第一报告厅举行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井靓主持。

会议以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的形式进行,电影展示了中国人民在国家安全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面临着极其严峻的形势,包括装备的落后、后勤保障的困难、战争环境的恶劣,他们依然坚定地选择了出击,为了保卫国家、维护国家安全而战,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在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不畏强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这种精神品质正是国家安全观所倡导的核心价值观,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电影通过展示志愿军在战场上的英勇事迹和牺牲精神,传达了对国家安全观的深刻理解和认识。

通过观看电影,全院教职工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战争过程和历史意义,加深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电影中所展现的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成为引导思考国家安全问题的一种方式,让全院教职工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深入思考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新青年,意气风发保家国!

愿你我努力而向上,不负时光不负己心,不负英雄不负祖国!(第四党支部井靓供稿 非学历教育办公室杨延芳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