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百门海外教师讲授课程(人工智能)成功结课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29

郑州大学百门海外教师讲授课程(人工智能)成功结课

 


2019年925-27日,由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主办,郑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承办的郑州大学百门海外教师讲授课程(人工智能 — Applied Machine Learning),在信息工程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并顺利结课。课程的内容涉及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相关技术,以及在机器学习方面的最新研究。该课程是由来自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系的Wray Buntine教授、杜岚博士以及来自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刘铭博士讲授。

该课程主要介绍了人工智能传统机器学习方法、贝叶斯方法、深度学习、主题模型、自然语言处理等。课程将涵盖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同时包括一些实际应用与前沿研究,并讨论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方向。

课程吸引了百余名校内外教师和学生参与,从本科生到博士生,从本校教师到外校教师,纷纷表示从此次课程中收获良多。27日下午,Wray Buntine一行还和郑大师生们举行了座谈会,郑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的同学们依次就自己的工作和研究方向做了汇报,并以问答的形式和Wray Buntine等人交流,就科研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Wray Buntine等人就这些问题给出了细致详实的建议。

课程结束后,Wray Buntine一行和郑大师生亲切合影留念。 

 

 
      

人工智能课程slides百度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UVvLN62HFlRESVp_99bhBQ

提取码:631b 

主讲人简介

1. Wray Buntine (https://research.monash.edu/en/persons/wray-buntine)


Wray Buntine,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系教授。2014Wray Buntine教授加入蒙纳士大学,并创建澳大利亚首个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生学位授予点,于2014-2018年任该学科主任。在加入蒙纳士之前 1991-2014),Wray曾就职于赫尔辛基机器学习研究中心、UC Berkeley Google、美国国家航天局、澳洲国立大学以及澳洲信息通信技术研究中心。Wray1990年代引领了机器学习领域贝叶斯学派,在学术和工业界均享有盛誉。Wray2007开始至今担任多个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领域顶会IJCAIICMLNIPSAAAI等程序委员会主席。

Wray Buntine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有机器学习、贝叶斯理论、概率图理论、主题模型和医疗数据分析。目前,Wray承担的人工智能项目主要有澳洲ARC项目Big Data Time Series AnalysisGoogle项目Ambulance Data Classification and Segmentation”。

 

 

   2. 杜岚      (https://research.monash.edu/en/persons/lan-du


      

杜岚,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系高级讲师。杜岚博士2012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2012-2015年于澳洲麦考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1月起杜岚博士任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生学位授予点主任。杜岚博士也曾多次担任ICMLACLACMLIJCAIUAIAAAI等会议审稿人。杜岚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有机器学习、主题模型、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社交网络分析。目前,其主要承接项目有维州项目Traffic Management in Victoria”。

 

 


 


 

3.刘铭      (https://www.deakin.edu.au/about-deakin/people/ming-liu)


刘铭,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19年博士毕业于蒙纳士大学。在攻读博士期间,刘铭博士曾担任蒙纳士大学应用数据分析课程副讲师和人工智能数据预处理课程助教。刘铭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有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医疗数据分析、主动学习和弱监督学习。目前,其主要承担项目有墨尔本Alfred医院项目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utomatic Fungal Disease Surveillance”,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项目“科技文章及图书的自动摘要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