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研究所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第二十二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通知(2023.09,开封)
时间:2023-07-17   阅读次数:

 

第二十二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

(第二轮通知)

受中国物理学会光散射专业委员会委托,第二十二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将于 2023 年 9 月 22 -- 26 日在开封召开,会议由河南大学承办、陕西师范大学协办。会议内容涵盖广泛,包括拉曼、荧光、小角散射等光散射的理论和技术、表面等离子体光学及表面增强光谱、光谱在新材料、生物、医学、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应用等。大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光散射和相关光谱学术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全力展示中国在光散射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增进光散射及相关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光散射和光谱事业的发展。我们诚挚地邀请各界同仁莅临本届盛会!

大会特邀报告:

1. 李灿院士,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2. 徐红星院士,河南省科学院

3. 戴庆研究员,国家纳米中心

4. 陈卓教授,湖南大学

5. 倪振华教授,东南大学

6. 雷党愿教授,香港城市大学

会前讲座:

2023 年 9 月 22 日下午将安排会前讲座,邀请著名学者刘玉龙研究员、王玉芳教授和谭平恒研究员就“理解光散射截面内涵是深入物质结构研究与做好产业的基础”、“晶格振动光谱的微观机制和理论研究方法”和“拉曼光谱技术探索及相关仪器研制”等进行专题讲座,请参会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做好行程安排,争取参加会前讲座。

会议注册:

请登录会议网站“在线注册”,登陆用户名以英文和(或)数字组成(不可为中文字符)或用自己的邮箱为用户名,所有参会人员均需要进行会员注册,请牢记自己的密码。注册成功后,登录后通过“编辑信息”可修改个人信息,进入“下载中心”可下载论文摘要模板等相关资料,进入“在线投稿”可投稿会议摘要或全文,进入“酒店及交通”可查阅酒店预订信息。

会议网址:http://conf.iphy.ac.cn/web/?m=143

投稿须知:

· 拟在会议上进行交流的科研工作者需提交会议论文摘要,请通过会议网站http://conf.iphy.ac.cn/web/?m=143注册后登录,通过“在线投稿”进行投稿。论文摘要经审稿录用后将被收入会议论文集;论文全文经审稿录用后将在中文核心期刊《光散射学报》上正式发表。同时欢迎推荐或自荐优秀分会邀请报告,有需要推荐或自荐分会邀请报告的老师请到网站http://conf.iphy.ac.cn/web/?m=143“下载中心”点击下载 -- CNCLS22邀请报告候选人推荐自荐表.docx,填写后请发到邮箱gsshenu2023@163.com,统一收集。

· 论文摘要包括中文(或英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单位所在地、关键 词和摘要,文档格式要求为 docx。摘要模版参见会议网站的 “下载中心”,请点击下载--论文摘要模版.docx进行下载。在会议论文集摘要中,请务必填写投稿说明,勾选报告类型(邀请报告、口头报告、 墙报等)、相应的研究领域及上传论文清单(摘要、全文等)。

· 论文全文的字数约为 3000-6000 字(含图表在内),包括中英文的论文题 目、作者姓名、单位、单位所在地、关键词和摘要及中文正文,论文全文格式要求为 docx。具体要求和论文投稿模版参见会议网站的“投稿简则”查看,论文模版请点击会议网站“下载中心”下载--论文投稿模版.docx。

· 本次会议将继续设立“青年优秀论文奖”,欢迎 40 岁(含)以下的青年 学者和研究生积极申报。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表、论文全文(中英文均可),请在上传论文清单中勾选“青年优秀论文申请表”和“青年优秀论文全文”,并提交相关资料(docx格式)。“青年优秀论文申请表”请在会议网站http://conf.iphy.ac.cn/web/?m=143的“下载中心”点击下载--青年优秀论文奖申请表.docx。

· 会议论文投稿时的注意事项:只接受docx 格式文档的上传。为便于组委会区分上传论文的类型,通过“在线投稿”时,请在“文题”一栏填写“摘要-论文题目”,或“全文-论文题目”,或“青年优秀论文全文-姓名”;同时,请留意在“投稿信息”对话框中选择稿件的拟交流类型和分会场以便后期分类。

会议地点:

开封中州国际饭店

地址:开封市龙亭区宋城街道大梁路9号

重要时间:

开放注册投稿:2023 年 4 月 16 日

论文截稿日期:2023 年 6 月 30 日

会议召开日期:2023 年 9 月 22 日-- 26 日(22 日为注册日)

会议赞助及产品展示:会议热诚邀请国内外仪器厂商前来展出拉曼、红外、荧光光谱仪以及其它各种与会议交流内容相关的仪器设备。我们将在本次会议的网站和会议现场提供展出场所,希望各厂商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展示自己的最新产品及应用。

会议网站:http://conf.iphy.ac.cn/web/?m=143

邮箱:gsshenu2023@163.com

联系方式:

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院

毛艳丽、刘仁明                       张正龙、付正坤

电话: 13633781306, 15975645160         电话: 15502919758, 17778918601

注册报名咨询联系人:

刘仁明 (河南大学)  电话:15975645160

赞助咨询联系人:

游文武 (河南大学)  电话:18837858922

 

中国物理学会光散射专业委员会

第二十二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组委会

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代章)

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下一条:参加学术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物理学院   光电信息科学研究所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junqiaow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