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20年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硕士博士研究生答辩顺利举办
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2020529-30日,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答辩在郑州大学主校区物理学院C314会议室顺利举行。我们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单保慈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柴新禹教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谢聚军研究员作为本次答辩的答辩主席/委员,答辩委员还包括我院的李玉晓教授、梁二军教授,晁明举教授,赵维娟教授、李德民教授、赵书俊教授、王华磊教授、王恩副教授、孙亭亭副教授,此外闫文成博士、宋勤涛博士参与了本次答辩,王晓玉博士担任本次答辩秘书。

529日,陈程、钱龙、师浩强、郝艺伟、郝伟、张阳、别素雅七位同学进行了硕士研究生答辩,530日杨梦婕、孙曦、王冠颖、韦能昌、孙树祥五位同学进行了博士研究生答辩。

在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科研工作,对于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都能够较好地准确解答,思路清晰,这表明各位同学已具备了较为广博的基础理论素养和较完善的专业知识结构,具备了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经过答辩委员会讨论决定,一致同意上述十二位同学通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理学博士/硕士学位。

由于部分研究生工作进度受到疫情影响,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科的研究生答辩分为两批进行,此次为第一批研究生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校外专家以及暂未返校的研究生采用网络与答辩现场保持沟通。第二批研究生答辩预计在20208月份进行。

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近年来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科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研究生发表论文的质量和数量也有明显提升。各位同学即将走向人生的下一站,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科全体老师衷心地祝愿各位同学能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2020年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科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

下一条: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2020年元旦茶话会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20 郑州大学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