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人才队伍
人才队伍
优秀青年学者
  • 薛波

    薛波,1980年4月出生,河南安阳人,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中原.....计划”—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现任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统计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薛波教授主要从事可积系统及其应用方面的教学与科学研究。他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资金资助项目1项,现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截至目前,薛波教授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Nonlinearity、Studi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等国际权威SCI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评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等多项荣誉。

    展开 收起
  • 高艳锋

    高艳锋,1980年10月出生,河南登封人。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优青基金获得者。担任国家自然基金委医学部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青年常务理事、Experimental and Therapeutic Medicine编委、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青年编委和Protein Peptide Letters编委等。 高艳锋教授长期从事肿瘤免疫与药物化学的交叉领域研究。先后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等6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科技部“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副组长)等科研项目。在Nat Commun和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4项,其中在肿瘤抗原多肽方面的成果已成功转化应用。在国际上首次筛选得到了针对PD-1/PD-L1具有阻断活性的阻断D肽,被国内外同行评价为“为低分子量肿瘤免疫检查点药物的研发开启了新篇章”。获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学者奖、中国药物化学年会青年学者优秀报告奖、中国国际多肽会“Young Peptide Scientist Award”、中国多肽产业联盟杰出青年奖、河南省青年科技奖、河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和郑州市“国家级领军人才”等荣誉,参与的科研成果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展开 收起
  • 徐明亮

    徐明亮,1981年2月出生,河南信阳人。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央军委科技委某领域首批受聘主题专家,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首席专家,郑州大学河南省大数据智能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ACM SIGAI China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嵩山智库高级研究员,ICVRV 2017、ACM SIGAI CHINA Symposium 2017、ChinaVR 2019、CAD/CG 2020等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程序主席,Journal of Visual Languages and Computing、Neurocomputing、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等重要国际SCI期刊编委。 徐明亮教授长期从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教学与科学研究,是群体行为计算与仿真领域专家。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军口重点滚动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工信部下一代大飞机专项任务、企业重大横向与重要军品配套任务等项目。在IEEE TPAMI、IEEE TIP、IEEE TMM、IEEE TVCG、ACM TOG、ACM TIST、CVPR、ICCV、IJCAI等国际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论文被引用1150余次、获国家发明专利5件。他主持和参与制定3项国家与行业标准,主持编制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省级以上产业发展规划与实施政策5项。他将理论与应用紧密结合,注重产业应用和军民融合,在群体行为大数据分析、大规模群体行为仿真、工业表面缺陷检测等方面取得一定研究进展,研制多套国家急需的装备与系统,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和国防效益。

    展开 收起
  • ​蓝宇

    蓝宇,1981年1月,北京人,郑州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2018年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兼任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第三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会委员、《中国化学快报》编委和《有机化学》编委。 蓝宇教授长期从事催化反应机制及过程的研究,是理论化学领域的专家。在过渡金属催化碳氢键活化和转化的反应机理研究中取得系列进展,提出多项新的活化和转化模型,提出金属氧化态变化新模式。在不对称催化机理研究中也取得很多成果,并提出多种新型不对称诱导模型和模式,为系统研究不对称催化诱导提供了理论依据。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近年来在包括J. Am. Chem. Soc.(13篇)、Angew. Chem. Int. Ed.(14篇)、Nat. Commun.(8篇)、《中国科学 化学》(5篇)的各学术刊物上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57篇,H因子为40。蓝宇教授获得“2016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5年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新人奖”。2018年,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19年获得ACP LECTURESHIP AWARD。2019年入选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

    展开 收起
  • 梁静

    梁静,1981年6月出生,河南兰考人。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优化与智能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第三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国际SCI一区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和Swarm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的Associate Editor,第六届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委员,河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河南欧美同学会理事。 梁静教授长期从事群体智能优化算法设计及其应用方面的教学与科学研究,是进化计算领域的专家。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河南省教育厅创新人才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Google Citation被引用总次数11760次,h指数为36,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授权软件著作权5项。科研成果先后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河南省科学进步二等奖,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梁静教授还获得国际学术组织和河南省颁发的一系列奖励和荣誉称号,如2014 IEEE CIS Outstanding PhD Dissertation Award获得者、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青年科技奖、中原.....计划-中原青年拔尖人才等。

    展开 收起
  • ​朱平平

    朱平平,1987年8月出生,河南省平顶山人。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朱平平教授长期干细胞(成体干细胞和肿瘤干细胞)的微环境调控与表观遗传调控,鉴定出肿瘤干细胞和肠道干细胞的多个干性调控因子和调控通路,并发现肠道干细胞的免疫微环境调控新模式。朱平平教授先后主持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优青项目等。在Nat Immunol, Nat Cell Biol, Nat Struct Mol Biol, J Clin Invest和Nat Commun等杂志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论作者论文十余篇,共发表SCI文章30余篇,总影响因子超过300,两年内引用率超过1000次。获得中科院院长特别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展开 收起
  • 张佳楠

    张佳楠,1981年10月,河南固始人。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奖励计划。 长期从事纳米功能材料的控制制备及其在新能源技术相关电极材料的开发,包括氢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锂离子电池的关键电极材料和器件的研究。通过改变纳米功能材料的结构、尺度、形貌,修饰它们的表面,可控地影响在材料界面发生的电子传递和化学反应速率,从而提高纳米材料在能源转化、储存和利用过程中效率,实现普通材料所达不到的功效,同时也十分注重研究成果在解决现实问题中的价值。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包括面上基金(2项)、河南省联合基金等项目和青年基金。在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ACS Nano、J. Catal.等国际重要杂志上发表论文50篇,论文被引用1500余次、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张佳楠教授2018年也入选了河南省“中原.....计划”、同年获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郑州大学特聘教授、2017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并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硕士毕业生论文指导教师”。担任《高等学校化学学报》以及《中国化学快报Chin. Chem. Lett.》青年编委。 ​

    展开 收起
  • 韩桂洪

    韩桂洪,1981年11月出生,河北昌黎人。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长江学者,冶金工程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访问学者,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等。 韩桂洪教授长期从事冶金工程、化学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学研究,是矿物资源加工与提取冶金领域专家。他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课题等项目。已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Desalination、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期刊及美国TMS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件。韩桂洪还获得2019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019年度第14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2018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学术技术带头人、2017年度教育部霍英东基金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等一系列奖励和荣誉称号。

    展开 收起
  • 共8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