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正文  

刘炯天校长教师节看望钟香崇院士

发布时间 :2013-09-17    阅读次数 :


   

    在全国第2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校长刘炯天院士于9月10日上午在校领导陈一峰、常俊标和校办、人事处以及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钟香崇教授。

    在钟香崇院士的家里,刘炯天校长向钟院士赠送了鲜花和慰问品,详细询问了钟先生的身体状况与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他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钟香崇院士对学校领导长期以来的悉心关怀表示感谢,他说,学校为他的工作、生活提供了舒适、便利的条件,他感到非常的满意。他希望学校今后进一步强化区域特色,进一步提升在全国尤其是耐火材料学科领域的影响力,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在服务区域经济中做出特色,以应对来自其他高校的竞争。

    刘校长说,钟院士以勤恳敬业的科学精神,为学校材料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的这种精神激励着所有的郑大人同心协力,再创佳绩。刘校长非常赞同钟院士提出的“强化发展特色、协调发展综合、以特色带动综合、以综合强化特色”的学科发展思路。目前,学校正在着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大力引进国内外高水平人才,并注重自有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从而提高学校在全国高校的影响力。刘炯天校长对钟院士为学校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钟院士多保重身体,祝愿他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上一条:郑州市领导亲切慰问院士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河南院士联络处在我校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