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士后流动站
   首页   正文  

郑州大学李中军教授课题组诚聘师资博士后

发布时间 :2018-08-08    阅读次数 :

导师简介

李中军,中南大学工学博士,现任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化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能源材料、光催化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课题。曾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近年来在Appl. Catal. B: Environm, Chem. Commun., Carbon,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Electrochim. Acta,J. Molec. Catal. A: Chem.,Int. J. Nanomedicine,Catal. Commun.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

要红昌,南京大学理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现任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光催化材料(包括二氧化碳还原、光解水制氢、污染物降解)的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以及气敏材料的制备及在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技厅以及郑州市科技局项目多项。近年来,以通讯作者在Appl. Catal. B: Environm., J. Power Sources,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Sensors and Actuators B, J. Hazard. Mater., Int. J. Hydrog. Energy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

实验室条件

课题组实验室面积350余平米,分为合成室、高温室、材料性能测试室、材料表征室和电池组装/测试室。拥有光催化还原CO2活性评价系统、光催化分解水制氢系统、锂空电池/锂硫电池测试系统、电化学工作站、手套箱等。学校及绿色催化中心提供科研测试平台,拥有SEM、TEM、XRD、XPS、Raman等,满足材料测试和表征的仪器需求。

研究领域

1、光催化二氧化碳还原材料的设计与合成;

2、光催化分解水制氢材料的设计与合成;

3、锂空电池、锂硫电池及其它电化学能源的存储与转换材料。

应聘条件

(1)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

(2)能够针对具体的研究目标,具有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

(3)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沟通的能力;

(4)科研基础较好,有高质量文章发表。

师资博士后相关待遇

合同时间为两年,薪酬采取“工资+科研绩效”与奖励的方式发放。工资按照讲师二级岗位的工资,并交纳“五险一金”。科研绩效6-10万/年,合作导师发放的绩效奖励3-5万/年。学校提供不超过1500元/月的公寓房租金。师资博后享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子女入托等学校在职教职工的同等待遇。在站期间获得的科研成果同时享受学校其他相关科研成果奖励政策。博后期满根据个人意向和考核结果可选聘为专任教师或推荐国外学习和工作机会。

应聘方式

本招聘长期有效,申请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代表论文、个人奖励等);

(2)申请信(论述科研经历、技能和个人发展规划,并注明可到岗时间);

(3)推荐人联系方式(2-3位)。

联系方式:lizhongjun@zzu.edu.cn;yaohongchang@zzu.edu.cn

欢迎来信咨询!

上一条:郑州大学梁静教授师资博士后招聘公告
下一条:张福义教授课题组诚聘师资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