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士后流动站
   首页   正文  

河南省化学生物学与有机化学重点实验室(郑州大学)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8-08-08    阅读次数 :

导师简介

陈晓岚博士,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工作经历

2005-至今 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

2007-至今 郑州大学河南省化学生物与有机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2010-至今 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2006-2007美国南加州大学药物化学系访问学者

1998-2005郑州大学化学系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7-2000河南医科大学基础部教师

学习经历

1983-1987郑州大学化学系本科学习

1996-1997英国瑞丁大学化学系留学

2001-2004郑州大学化学系博士研究生

课题组主页

www.zzuchem.com

实验室条件

河南省化学生物学与有机化学重点实验室是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设备齐全,具备开展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生物化学等基本研究条件。

主要的设备和仪器有气相色谱、气质联用质谱仪、液质联用质谱仪、PCR仪,凝胶成像分析仪、细胞破碎仪、常规及二维双向电泳仪、电转移仪、常压及高压液相层析仪、CO2培养箱、荧光-酶联检测仪、紫外-可见/荧光分光光度仪、高速和超速离心机、液闪测定仪、细胞培养室、冷室及活动冷室、计算机、低温及超低温冰箱、倒置荧光显微镜等。

另外,学院配备有核磁共振(2台Bruker 400 MHz和1台300 MHz核磁共振仪)、质谱(2台Bruker Esquir-3000电喷雾离子阱质谱仪)、蛋白质序列分析和毛细管电泳等大型先进仪器设备。在有机化合物成分和结构鉴定、生化分析以及超微结构分析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计算机辅助方面有Gaussian 03和Cerius工作站,来满足药物分子设计的需要;有方便的查阅电子图书资料的条件,如CA、ScienceDirect、SpringerLink、RSC、ACS等数据库都能方便的浏览。此外,已经和教育部化学生物学与有机磷化学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化学系)、美国南加州大学化学药学系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

研究方向:

有机合成方法学/绿色有机合成/绿色催化/功能材料及荧光分子探针

1.实验室长期从事有机合成方法学的研究工作,在有机合成新方法、绿色有机合成、绿色催化等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探索和开辟了系列构建C- P键,C- C键,C-S键,C-N键,C-O键的新型有机合成新方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及应用价值。

2.开发新型荧光染料,研究生物活性硫化物、活性氧化物等生物活性物质的生理和化学性质,构建选择性识别活性硫化物和活性氧化物的荧光探针,实现生物活性物质在体内和体外的特异性荧光传感。

目前,相关以上的研究成果已陆续发表在 “ Anal. Chem. ”, “ Chem. Commun. ”, “Org. Lett.”,“Adv. Synth. Catal. ”, “ J. Org. Chem. ”, “Bioconjugate Chem. ”, “Bioorg. Med. Chem. ”, “ Tetrahedron ”, “ Ultrason Sonochem. ”,等国内外知名SCI期刊百余篇(截至2018年3月)。

应聘条件:

1、有机化学化学、材料、化学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

2、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沟通能力;

3、爱好科研、基础扎实、态度严谨、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

4、取得过较好的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最少2篇。

相关待遇

师资博士后待遇:合同时间为两年,薪酬采取“工资+科研绩效”与奖励的方式发放。工资按照讲师二级岗位的工资,并交纳“五险一金”。科研绩效6-10万/年和合作导师发放的绩效奖励3-5万/年。学校提供不超过1500元/月的公寓房租金。师资博后享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子女入托等学校在职教职工的同等待遇。在站期间获得的科研成果同时享受学校其他相关科研成果奖励政策。博后期满根据个人意向和考核结果可选聘为专任教师或推荐国外学习和工作机会。

应聘方式

申请者需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以下材料(PDF文件):

1、个人简历 (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代表论文、个人奖励情况等);

2、推荐信 (两封,其中一个为博士指导老师)

联系方式

陈晓岚教授 chenxl@zzu.edu.cn

上一条:吴养洁院士师资博士后招聘启事
下一条:河南省有机磷功能分子国际联合实验室(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