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博士后工作重要史料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08    阅读次数 :

校内各设站单位:

在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之际,为总结和回顾中国博士后事业的发展历程,完整、科学保留和展示中国博士后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史料,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决定建设中国博士后数字史料馆。就1985年以来与我国博士后事业发展相关的重要史料面向各单位公开征集。为更好的完成此项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文字资料

设站单位准备近5年来关于博士后工作的总结、报告、成果和数据统计等;在站和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后管理人员的先进典型事迹(包括但不限于科技突破、示范典型、劳动模范、道德楷模、国际合作典范等)。

(二)影音、图片资料

包括专家视察调研,重要工作会议,进出站考核,学术交流活动,科技服务活动,联谊活动,博士后日常工作等方面的图片、音视频资料,以及相关宣传片、纪录片等。

(三)重要史料实物

1985年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博士后史料实物,包括进出站材料、证书、牌匾、奖杯、奖状、纪念品、纪念册,博士后工作专著、年鉴、成果汇编、教材、政策文件等,以及海内外支持和关怀中国博士后事业的友人的各种纪念品、捐赠品等。

二、有关要求

(一)各流动站要重视博士后史料征集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博士后工作基础资料管理的重要抓手,切实做好对所属博士后设站单位的组织动员和传达部署。

(二)征集材料截止时间:2020年6月22日下班前。后续将每年定期组织征集。

(三)报送史料的单位请填写《登记表》(附后),并由本单位盖章。《登记表》中请明确实物史料是否需要退回,对赠与并无需退回的实物史料,最终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会发放收藏证明。

(四)电子史料及《登记表》请发送至电子邮箱:zdbsh@zzu.edu.cn

联系人:王老师,张老师,任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781731

附件:《登记表》

郑州大学人事处

2020年6月8日

上一条:关于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有关问...
下一条:关于郑州大学“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