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原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2    阅读次数 :

校内各单位:

    根据省博管办通知,2021年度中原青年拔尖人才(中原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申报工作即将,请拟申报人员按要求准备材料,积极做好申报工作,现将具体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科研潜力和科学道德。

    2、申报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之后出生)。

    3、申请人须为拟进站或在站的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青年博士。拟进站获得博士后学位要求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在站博士后申请时间需要不满1年,即2020年6月10日以后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且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4、申报项目须属于自然科学,涉密项目须脱密。基础研究主要面向基础科学、交叉理论以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应用研究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数字经济及各领域重大工程技术、共性技术等。

    5、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博士后合作导师应该为该研究领域高水平专家,学术造诣深厚,原则上可为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国家级或省级科研平台。向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家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倾斜。

    6、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未进站的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7、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能申请。

    8、未入选过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国家博新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及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等。

二、资助人数及资助金额

    2021年度计划遴选10名左右,每人资助50万元。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1、申报人按照要求填写《2021年中原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申报书》(附件1)。

    2、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附件2)。

    3、相关证明材料:

    (1)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证明原件。

    (2)学术成果及科研成果申报实行代表作制度,学术论文(检索并提交全文)、获得奖项、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每项不能超过3个,由高一级向低一级(即国家、省、市或县)依次写明 。

    (3)按照《申报书》+导师推荐表+证明材料的顺序正反打印胶装成册,一式4份。电子版《2021年中原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申报书》、《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学位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的扫描件。

    (4)申报人电子证件照片(蓝底,JPG格式,高宽比5:4,分辨率600*480—1200*960,大小200K—2M)。

四、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组织申报和审核把关工作,注重推荐能够开展原创性研究的优秀青年人才,注重推荐在企业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的青年人才。

    (2)申报实行告知承诺制,申报个人和推荐学院均要做出诚信承诺。申报人必须承诺符合申报条件,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填报人自行承担失信行为带来的相应责任;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一律取消遴选资格。

    (3)于5月14日下班前将纸质材料上报至行政楼539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及照片发送至zdbsh@zzu.edu.cn。

五、联系人:王老师、张老师、常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781731

                                                                                 郑州大学人事处

                                                                                 2021年4月15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完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宣传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