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遴选郑州大学青年人才企业合作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14    阅读次数 :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充分发挥郑州大学科研人才在经济转型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拟选拔一批青年人才团队,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解决企业“卡脖子”技术难题,促进产教融合、产学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和核心技术突破,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助推一流大学建设。根据工作安排,启动郑州大学青年人才企业合作创新团队支持计划2021年度的申报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强化前瞻30年的战略意识和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要求,坚持公开选聘、平等竞争、择优聘用、严格考核、动态管理的原则,公开选拔一批师德高尚、具有技术创新能力、适应一流大学发展的青年人才团队,与企业深度合作,在重大前沿课题研究和重大原创性成果方面取得突破,同时为我校培养一批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科技创新主力军队伍。

二、申报范围

1. 根据学校发展需要,2021年度在全校遴选100个青年人才企业合作创新团队。

2. 学校对入选的团队给予科研项目资助经费,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12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为5万元。

三、申报要求

申报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成员须符合以下条件:

1. 申报青年人才企业合作创新团队者至少有一名专家推荐,推荐专家须有教授级以上职称,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学风正派,与企业有长期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基础。每位专家推荐团队不得超过3个。

2. 团队负责人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1)具有较强的项目管理、协调沟通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2)原则上应主持过国家级以上科研项目或重大横向科研课题等,或为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主要参与人;(3)有对接合作企业和服务企业的经历。

3. 团队成员由3-5人组成,一般应为本校教师、科研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

4.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团队成员男性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女性年龄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5. 每位团队负责人限申报1项项目,团队成员参与项目原则上不得超过2项。

6. 项目年度支持周期内应实现的目标要求:在区域企业关键技术难题方面取得突破;取得国家科技发明专利(受理);签订技术转让合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签订横向项目;决策咨询研究报告被省级党委、政府部门或省辖市党委、政府部门采纳推广应用。

四、申报流程

1. 填报材料:申请人填写《郑州大学青年人才企业合作创新团队支持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20份(A3纸打印装订),每个团队限填报10项代表性成果,其中团队负责人代表性成果不少于3项;填报《郑州大学青年人才企业合作创新团队支持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1份,《教师师德师风证明》(附件3)1份。

2. 学校按学科组织专家评价遴选工作小组,负责青年人才企业合作创新团队的遴选工作。按照逐级推荐、专家遴选、上报学校的程序进行。

3. 拟支持团队在学校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学校给予经费支持。

4. 学校对每个团队计划支持3-5年并实施滚动淘汰制,对项目预期成果进行中期考核和年度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制订下一年度支持方案。

五、相关说明

1 材料要求:单独装订成册,一式10份,包括推荐人推荐书、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受理的专利证书、软件著作证书、企业与学校签订合同(横向)和到账经费证明、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创新创业获奖证书、决策咨询报告等,所有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

2. 申请人须按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申报资格。

3. 由团队负责人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纸质版交至综合管理楼539房间;电子版发送至rscxmsb@zzu.edu.cn电子邮箱,邮件名称为“青年人才企业合作创新团队+负责人”。

4. 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7时

联系人:任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781085

                                   人事处

                                2021年10月13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开展“青年骨干教师赋能培训计划” ...
下一条:关于统计2021年度第二批新入职教师培训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