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第三批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3    阅读次数 :

校内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专题网络培训,现将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培训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基础上,引导教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增强育人本领,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对标先进模范典型、加强自我学习反思,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平,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

培训对象

20225月至9月新入职教职工

三、培训时间

2022928日至1019日。

四、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紧密围绕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技能提升三个方面设置课程内容,此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

五、培训要求

参训人员自928日起,即可登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线上自主学习。登录用户名为手机号码,初始登录密码为123456。线上培训内容包括:在线学习(含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和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在线学习

参训人员需按照课程列表中课程自主学习完成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需完成不少于30学时的视频任务,其中含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课程不少于15学时,选修课需完成不少于10学时的视频课程任务。(45分钟/学时)。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在管理员的组织下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应具有怎样的思想政治素质”“如何做一名让学生喜欢的‘四有’好老师”“如何在遵守学术规范的基础上进行科研创新和教学能力提升”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研讨不少于5条。

3心得撰写

参训人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4)在线考试

参训人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需参加在线考试。考试范围主要为《教育法》《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内容。

六、培训考核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将对学员进行过程考核和结业考核,参训人员需达到规定学时、考核合格方可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并上岗任教。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同时我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将学员的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考核维度                   考核内容    分数

过程考核

在线学习:必修课需完成不少于30学时的视频任务,其中含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课程不少于15学时,选修课需完成不少于10学时的视频课程任务。

60

主题研讨:参与不少于5次的主题研讨活动。

5

学习心得: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研修心得,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

15

结业考核

在线考试:满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试时间为90分钟。

20

说明: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到90分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七、其他要求

1.请各单位于926日前将参加培训教职工人员信息统计表(附件1)电子版(Excel)和纸质版PDF扫描件(需加盖本单位公章),发送至邮箱:dwjsgzb@zzu.edu.cn,已经报送的无需重复报送。

2.已经完成入职培训的新入职教师不再参加此次培训,如有重复报名须自费。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话:0371-67739673

学员服务电话:400-811-9908


附件1:参训教职工人员信息统计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2922


上一条:关于我校2022年度拟申报职称人员信息统计的...
下一条:关于对新进人员办理职称初定手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