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制定2023-2025年师资引育总规和2023年度师资引育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27    阅读次数 :

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制定2023年人才工作引进计划的工作会议精神,结合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现就制定2023年度师资引育计划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制定原则

1、引育计划要以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为依据,制定本单位2023-2025年师资引育总规和2023年度师资引育计划。

2、引育计划要明确学院和学科的方向、方向带头人、教学和学科发展目标、学院的教研室和科研实验室的资源保障,以及学院和学科的现状等。

3、坚持优化师资队伍学缘结构、年龄结构、性别结构的原则;坚持计划统筹和突出重点原则。根据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重点引进国家级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及优秀团队博士。

4、求是青年教师的招聘以“退一进一”为原则,求是科研人员比例不得低于公开招聘人数的60%。

二、工作要求及日程安排

1、各单位要坚持高端引领,积极谋划,明确主体责任,强化任务导向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路径和举措,确保目标任务落实。

2、各学院的引育计划必须专门召开教授委员会、党政联系会专门讨论并形成决议。

3、上报岗位分为:学科特聘教授、求是青年教师、求是科研人员、公修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单位申报)和教辅人员。

4、各单位上报的需求学科和需求专业名称应按照规范进行填写,详见附件3和附件4。如不能确定具体专业,应保留较宽的范围。

5、请各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填写《2023年学科特聘教授培养引进目标任务统计表》(见附件1)和《郑州大学2023年公开招聘计划统计表》(见附件2),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2023年1月9日12时前将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扫描件(PDF)和电子版发送至zzurcb@zzu.edu.cn。

6、2023-2025年师资引育总规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2023年1月28日12时前将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扫描件(PDF)和电子版发送至zzurcb@zzu.edu.cn。

联系人:任桢,冯玲

 

郑州大学人事处

2022年12月27日

 

上一条:郑州大学青年人才企业合作创新团队项目2021...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校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