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4年度留学人员科研择优资助经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22    阅读次数 :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河南省留学人员科研择优资助经费申报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函〔2023〕50号)要求,现在我校开展2024年度留学人员科研择优资助经费申报工作。为做好资助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范围

我校在编在岗的教师、专职科研人员。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在国(境)外留学一年以上,近五年内回国工作,且年龄一般在四十五岁以下,诚信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

(二)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或获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三)能独立主持研究开发工作且有行业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

(四)项目在本地区、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且能产生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业绩特别突出或者省内急需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工作时限和年龄限制要求。入选国家、省人才引进计划的人才不得重复申报。

三、申报项目要求

(一)留学人员科研择优资助项目分优秀项目、启动项目两类申报。优秀项目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主持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或某一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启动项目主要资助新近回国的留学人员,从事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的研究。

(二)申报名额。全校(校本部)申报项目不超过6项。各院系按照条件和要求,认真筛选上报,每单位不超过1项。为保证上报资助项目质量,我们将邀请专家对各院系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上报。各附属医院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知要求上报。

四、申报时间和办法

各院系要抓紧组织申报工作,在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审核后,按照规定格式和要求,于2023年5月26日前将下列材料报至人事处537房间。

(一)申请人师德师风证明纸质版材料1份(见附件2),需单位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签字并盖章,承诺书纸质版材料1份(见附件2),师德师风证明和承诺书扫描件PDF电子版送至邮箱:kgk@zzu.edu.cn。

(二)《留学人员科研择优资助经费申请表》纸质材料1式3份,表格可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留学回国专栏”下载,《2024年留学人员科研择优资助经费申请推荐汇总表》纸质材料1份(见附件1)。《留学人员科研择优资助经费申请表》和《2024年留学人员科研择优资助经费申请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均发送至邮箱:kgk@zzu.edu.cn。

(三)留学回国人员相关证明材料、中级以上职称证书和硕士以上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院系公章,在国外取得的学位需经教育部认证。相关复印件附申请表后装订。

五、其他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留学人员科研择优资助经费申报工作,要严把质量关,好中选优,发挥择优资助的导向作用,支持留学人员从事重点攻关项目、技术改造项目、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新技术研发项目的科研和攻关,并按照通知要求对申报人条件、申报材料认真做好审核把关工作,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海外引才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做好背景调查,确保申报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保密约定、竞业禁止、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781086

附件1:《2024年留学人员科研择优资助经费申请推荐汇总表》

附件2:《师德师风证明》、《承诺书》



人事处

2023年5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办理职称资格确认手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三批“青年骨干教师赋能培训计划...